close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2008年又即將要過去~~
好像不可免俗的,到了每年的年底都應該要來回顧一下,這一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麼就來想想看,2008的大事記吧!

 

2008年真是一個有趣的一年~~最大的變動就是工作的轉換吧!

從自己不喜歡的客服工作,轉換到時間不固定、需要每天早上五點半上班,卻是內容相當刺激、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工作,雖然一直處於睡不飽的狀態,至少工作內容比以前好玩太多,也覺得時間過的真快,每天回家就累了,雖然期間也有發生很多想分享、紀錄的事情,卻也是力不從心.....

因為換了總經理,認為應該有內部轉調的制度,所以以前想換部門只能偷偷摸摸、靠關係打聽的習慣,變成公開的在內部全面通知,也因為新總經理(現在看來也不新了)認為新聞是很重要的一塊,所以也大舉的擴編新聞部的人員,也因為如此,前人離開我也才有轉調的機會!

手語新聞是個很特殊的東西~我個人覺得啦!一個新聞不像新聞、節目不像節目的東西,播出時間也是有些奇怪!早上八點到八點半~基本上該上班的都出門了、要上學的也在學校了,說是要給聽障朋友看也怪,所以收視率一直不見起色,不過也是有慢慢在增加中,雖然我一直很好奇,到底是誰在看我們節目說!

新聞第一掛大部分都是昨天晚上播過的新聞重播,比較不同的就是有在記者的OS的時候上字,第二掛有兩天會播出我們自己採訪的專題,雖然製作人雄心壯志認為應該每天都要有我們自己採訪製作的新聞,但是現實是殘忍的!人力不足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手語TEAM總共也才三枚,我這一枚還得三不五時的去支援午間新聞,支援完午間也就累了,累了就想睡,睡醒就到了下班的時間,就陷入這樣的輪迴,所以導致我去採訪的機會也不多,應該歸於自己懶惰吧!哈哈~可是我真的不想因為工作而DELAY到自己的下班時間,所以就辛苦了我的老闆和趴呢了~嘿嘿。

學校的部分變動也頗大,萬年不變的院長兼所長,說是要休假一年出國研究,所以就換了院長和所長,院長所長一變,整個所就是一個新氣象,以前只要和院長喝酒、辦活動、辦研討會就可以過關,現在感覺也必須要認真一些,不過對我來說其實也沒差,因為我的老闆是個非常認真的老師,以前也很認真,以後相信也是~所以對我來說也是沒差!不過舊院長有個德政,就是上學期逼我們完成論文前三章,雖然當時壓力很大、每個人都唉唉叫,但是這學期相對輕鬆許多,只要發完問卷就可以進行第四章和結論,所以這學期學校坦白說並不太忙,相對起來工作反而佔了大部分!還好還好~

至於自己想當FA的夢想,礙於年紀越來越大,看來只能擺一邊了,反正有機會還是會去試試看,至於成功與否就交由上添來決定了!那畢竟只是一份工作而已。這樣會不會太會和現實妥協?唉~真的是年紀大了!

明年2009年是手語新聞的大事,因為『2009聽障奧運在台北』,到時候應該就會非常忙亂,九月應該是個很恐怖的月份,不過在九月來臨之前,四、五月才會是恐怖的第一關,因為論文要口試,還有考試會撞期在一起,應該很恐怖才對,不過關關難過關關過,反正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吧!希望明年的自己寫新聞稿的能力可以更進一步,採訪功力也可以大躍進,如果可以加薪是更實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