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這是何時寫的,應該也是大學的時候在BBS的文章....


我的第一次~手語與我(一)
第一次接觸手語是在國中二年級時的情人節,
那天和幾位好朋友一起去中正紀念堂逛園遊會,
突然間, 看到一群穿著綠色制服的同學在台上表演,
聽主持人說......原來是手語歌啊!
..............
這是我對於手語的第一印象!

後來, 在高中的時候, 學校安排一段是社團活動的時間,
當時各班都有限定人數, 一個社團只能有每班三人參加,
當時, 一些很熱門的社團, 早就被搶定一空,
於是我就想到以前曾看過的手語歌而選擇了手語社!

第一次學手語, 當然是手忙腳亂,
記了這個就忘了那個,
當時對於手語也沒有多大的抱負,
只是單純的想玩玩罷了!
後來, 在每學年一次的社團成果展中,
我也有上臺去玩玩, 後來在當時的社團表演中,
手語社得到頗高的評價!
而且還被安排在暑假中的迎新中表演,
當然我也有上臺玩玩啊!
表演的好不好, 其實也不知道...........
而在高二的時候, 就選擇了別的社團參加,
手語.......早就忘光光了!

我的第一次~手語與我
()
後來在高三的時候, 學校為了讓我們能專心準備聯考,
停掉了所有高三生的社團活動,
想想.....這對於愛玩的我怎麼受的了呢?
但是迫於環境的無奈, 到也無可奈何

直到了那年, 為了一份對於舞台表演藝術的狂熱,
在沒有任何根基底子的狀況下,
報考了台灣藝術學院戲劇系,
當時在術科部份, 包含了才藝表演這部份,
於是我一想就想到了手語歌,
可是也已經很久沒有碰手語了, 早就都忘光了!
到底該怎麼辦呢?
而偶然間發現到救國團竟然有開手語班的課,
於是就報名參加, 直到那時, 才真正培養出我對手語的興趣,
同時也在那裡, 認識了嬙!

後來, 在考完聯考後, 一樣一直在手語班上課,
在那邊, 我學到了手語不只是只有表演而已,
最重要的當然是手語的會話部份,
也知道自己手語程度的不足,
於是就像海綿一樣的努力的吸收.....
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努力, 彌補以往的虛渡時間!

然後在填志願的時候, 沒有手語社的學校先剔除在外,
而當別人都在以排名來排志願順序時,
我是以嬙有教的手語社的學校來排順序...好笑吧!
後來, 把戲劇系填了第一志願,
也很順利的考上, 但由於媽媽的反對,
只好選擇夜間部就讀, 就進入了輔仁大學英文系了!
也還好, 英文是我的第二喜歡的科目之一,
所以也不太會覺得太失望,
只是無法進入自己最愛的戲劇系研讀表演的相關課程....
不免有些悵然.............

我的第一次~手語與我
(
)
後來進了輔大後, 當然是大家最熟悉的新生訓練囉!
其實當天實在是昏昏欲睡,
已經沒什麼大印像了!
只是對於當天的社團表演有點記憶,
看了很多社團表演後, 就決定要加入手語社,
只是看著手語社的攤位都沒人去問的樣子,
又不好意思一個人去問,
就在夜間部大樓前的樓梯坐了很久,
後來還是鼓起勇氣去......繳社費啦!

學姐後來告訴我, 她們都覺得我很奇怪,
坐半天, 然後又很"阿莎力"的交社費,
有點怪怪的學妹!
呵呵呵! 人家只是不好意思嘛!

然後就乖乖的去上社團活動啦!
每次都乖乖的帶著麵包去上課,
因為活動的時間剛好都是在晚餐時間,
為了上課只好草草解決晚餐囉!
只是這個還好,
讓我最不能適應的是.............
以前都學自然手語的我, 突然換了一個都教文法手語的老師,
剛開始真的都不能適應!
甚至還為了這個翹了好幾次課, 現在想想真的是太笨啦!

就這樣子過了快一個學期!
很乖喔!上完課就回教室,
幾乎沒認識一個社團的同學,
直到上學期, 有一個北大專手語聯展,
學姐在招募有興趣的學妹們上場,
當時被可以穿美美的古裝給吸引住了,
就練好歌到社辦給學姐驗收,
就開始認識了些同學, 漸漸打開自己的生活圈啦!

我的第一次~手語與我
()
經過了一陣子努力的練習, 終於到了北大專聯展的日子!
還記得當天表演的地點在世新大學,
當天很興奮的約了許多好朋友去看我表演,
也很興奮的換了古裝, 也很興奮的第一次自己上舞台妝,
當時就像現在的學弟妹們問的問題一樣....

"
學姐,這樣夠不夠啊?"...."不夠!再加!"
"
學姐,這樣夠不夠啊?"...."還好!去燈光下試試!"
於是就化好了美美的妝, 穿了有氣質的鳳仙裝上台去啦!
我永遠忘不了這個表演......
為什麼呢? 不是因為第一次穿古裝,
而是第一次"非常明顯"的在台上出槌,
當大家都已經變隊形時, 我一個人還在很忘我的打著手語歌,
直到學姐到我身邊對我微微一笑,我才知道我忘記了!
天啊! 真是丟臉啊!
還好我不是唯一出搥的, 最後退場時, 學姐的絲巾也掉到地上了!
掉了也就算了! 學姐還把它撿起來........
結果我們兩個就成為全場最亮眼的人啦

後來, 聽說在台中弘光醫專(現在的弘光技術學院)有個中區聯展,
當時基於好奇的心態, 就和兩位學姐一起道台中去觀摩觀摩,
也在那個時候, 對和儀學姐開始有點印像,
當時和儀學姐打的歌曲就是"紅伶怨",
真是深深的吸引我說!
這時也開始真正相信了南北手語的差異...

回來之後, 就開始準備成果展囉!
當時總共打了四首歌, 加串場共上台五次!
天啊! 根本都沒辦法好好看節目!
更猛的是一首家族歌曲是我到成果展前一天,
才臨時決定要和於婷合打"最浪漫的事",
真是嚇死我也! 後來看錄影帶時,
那首歌是我有史以來, 最僵硬的一次,
看來還是不能太速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