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舊文.....
這些舊文可以彌補我這陣子趕論文,結果害部落格完全空白的慘況吧~~

發信人: keylee (云情手語之希望的小女人~~), 信區: club_sign_lang
標 題: 第一次拍MTV
發信站: 輔大玫瑰花園 BBS 站 (Mon Nov 27 16:21:10 2000), 轉信

星期六的那天~~錦繡二重唱要拍她們的MTV~~
剛好她們需要有人在其中的MTV串場手語歌~~
同時要教她們比手語~~~
所以當仙人掌問我星期六有沒有空的時候
當然就很開心的和她一起去囉~~~
中午大約十一點多的時候~~~
我和仙人掌就很開心的上了他們租的九人座的包車~~
一行人兩臺車浩浩蕩蕩的往林口的片廠前進~~~
為了多爭取些時間~~所以一行人就在前往林口的路上解決自己的午餐~~
後來終於到了林口的片廠~~~其實第一眼看到的感覺並不像片廠耶~~~
反而有點像工廠的感覺~~~~連上個廁所都感覺很荒涼的感覺~~~
接著我們就一起上到片廠二樓的化妝間去準備化妝和換裝~~~
當她們工作人員問我們兩個準備什麼歌曲要表演的時候~~~
這時候我就覺得反應要很快囉~~~
因為當昨天晚上我知道要表演手語歌的時候~~~
我就很狗腿的選了錦繡這次的主打歌~~一串心~~~
仙人掌本來選擇萬芳的孩子氣~~
但是因為她準備的服裝她們工作人員感覺不是很喜歡
所以她只好臨時換了錦繡的另一首歌叫做天涼好個秋~~~~

這次要拍的歌曲叫作~~冬天裡的一把火~~~
而這次設計的走向就好像是五燈獎一樣~~
有很多不同組在表現才藝~~~
有拉丁風味的舞蹈~~~有熱門舞曲~~~有拉拉隊風格的表演~~
有小朋友的舞蹈表演~~及樂器演奏~~當然還有手語歌囉~~`
可是不管是哪一種表演~~~表演的歌曲都是~~~冬天裡的一把火~~~
只有我們手語歌組的不是用冬天裡的一把火~~~
感覺有點怪怪的~~因為當天一直在放的歌曲就是一把火~~
當音樂在放的時候~~就看到大家一起在不同的地方練習~~~
我們兩個就只能很尷尬的互看對方~~~
想叫他們不放也不是~~因為大家都在練習~~~
想叫他們放也不是~~~因為他們放的CD是我的~~~~
想把它偷拿回來練習也不行~~~~
當場就是非常尷尬說~~~
本來我想我只有練一個晚上的一串心就已經很猛了~~~
沒想到仙人掌只有練習兩三個小時就正式上場~~~~
真是猛到爆~~~~

後來開始錄的時後~~~錦繡還沒有到~~~
先錄的是拉丁舞~~~只看到那兩位跳的~~
一位粉熟的樣子~~~另一位好像也是在記動作~~
原來一位是老師~~一個是臨時被拉去的學生~~
難怪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接著錄的流行熱舞~~~一 組是男生另一組是女生~~~
感覺上好像都是一個粉熟另一個不太熟的似的~~~
接著就輪到我們手語的部份~~~~
就在我們stand by的時候~~~錦繡來囉~~~
她們兩個個子的都小小的~~~也都笑容可掬的模樣~~~~
一來也沒有擺什麼大姿態~~就很開心的在看其它正在錄的部份~~~
邊看還一直笑~~~同時結束的時候還給熱烈的掌聲~~~
感覺還是挺親切的~~~~
後來終於輪到我和仙人掌上了~~~~
先拍仙人掌的部份~~因為她說她會忘記歌詞~~~
等她表演完就換我的部份囉~~~
雖然很緊張~~~畢竟這是人家的第一次嘛~~~
還是很順利的給它比完了~~~
可是覺得很奇怪的是~~騎它組都一直在重錄~~~
我和仙人掌的部份一下子就ok了~~~
感覺上有點怪怪的~~不是比的太好找不出可修的地方~~
就是比的太爛連修都不願意修改了~~~~
我們寧願覺得是表演的太好了~~讓他們不願意修~~呵呵呵~~

不管如何~~等到錄完我們的部份的時候~~~~
我們就到化妝間去找錦繡~~
因為要教她們比冬天裡的一把火中間的一段手語~~~
本來是要教全部的~~
後來顧慮到她們第一次學手語可能會記得不清楚~~~
所以只有專攻副歌的一段而已~~~~
在她們學的同時~~有很多錄影機也在拍~~~
看來有可能會上電視囉~~~~呵呵呵~~~

接者導演看好像錄的差不多的時候~~~
就決定要放飯休息~~~~
而其它組的錄完的就準備要回去了~~~
但是只剩下兩組舞蹈組的和我們兩個~~~
因為舞蹈組的還有鏡頭沒拍完~~~~我們則是要等到錦繡那段拍完才可以離開~~
所以以就吃飯兼休息囉~~~~
後來就繼續拍舞蹈組的鏡頭~~~拍完之後~~~
連他們也要準備回去了~~仙人掌因為隔天還有活動~~~
也必須早點回去休息~~~~~
所以他們就又先離開了~~~~
我就只好一直等等等囉~~~~~
在等的同時~~又應導演的要求錄了一段手語歌~~~
但是不是冬天裡的一把火的~~而是他們另一首MTV需要的部份~~~
那首歌名好像叫做~~美麗與哀愁~~~
希望不要被剪掉說~~~~呵呵~~~

其實他們的表現真的不錯耶~~~
都很努力的想把它表現的更好~~~~~
雖然到臨上場的時候還是在苦練~~~
但是正式上場的表現還是相當不錯~~~
可是錦雯好像有點緊張~`一直NG~~~
最後我就站到前面去~~和他們一起比~~
不然她說她越NG就越緊張~~~~
後來終於錄完的同時~~也是我可以離開的時候~~~
可是當時人都已經走的差不多了~~~
也沒有車可以讓我回台北~~~~
工作人員就開始想辦法要怎樣讓我回家~~~~
那時候已經十點半多了~~~~
本來他們說等把歌拍完再一起回去~~
可是後來發現她們那天要拍四首MTV~~~
聽說拍完已經要早上五六點了~~~~
天啊~~~真是相當早啊~~~
正在覺得不知該怎麼辦的同時~~~
聽說錦雯的爸爸要回家去~~~
工作人員說就讓我坐錦雯爸爸的車回去台北~~~
在車上也和黃伯伯聊的不少~~~
真是謝謝他讓我能夠回到我溫暖的家~~~~

這次的經驗其實還不錯耶~~~
只是可惜要一直等等等的~~~
不過好像演藝工作就是這樣子嘛~~~~
當然還是不能免俗的拿CD給錦繡簽名同時合照~~~
感覺好像小孩子一樣說~~~~
不過這次的經驗也粉好玩說~~~~
現在就等著看它錄好到底會是怎樣咧~~~
嗯~~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