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打字對我而言.....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1.23是自由日
可是2005年1月23日對我來說
是很難忘記的日子!

話說當天是個美麗的星期天....
當天一早把大老們送回TW之後回到宿舍溫暖的被窩繼續睡個回籠覺
時近中午,想說外面天氣不賴,
去外面走走,順便換個幫姊姊兒子買的外套吧!
準備出宿舍大門的時候手被鐵門夾到!
直覺就是麻....然後甩了兩下
想把麻的感覺甩掉
結果卻發現手指竟然在滴血
仔細一看,右手中指指甲只剩下三分之一
以上的肉都不見了....
當場血流如注

當時的自己 還很鎮定的回到宿舍19F來求救
結果沒人在家
好吧!打電話給室友M求救
在電視台的她當場幫忙問了醫院的地址
然後拜託了同梯的同事F陪我一起去醫院
CN的消毒方式真的很豪邁
先用酒精到在傷口上沖一沖....擦掉
再用雙氧水在傷口上沖一沖....擦掉
最後再用酒精到在傷口上沖一沖....擦掉
然後說因為被夾掉的傷口不平整
要修剪一下指甲和傷口
在用酒精把剪刀上面沖一下就算消毒完成
可是 卻是用剪刀下面來修剪的.......
不過當時除了痛..大哭之外 沒有別的反應
只能祈禱..祈禱..祈禱
最後把傷口緊緊的包起來
因為怕一直出血
打了兩瓶點滴..一瓶消炎止痛、一瓶止血
躺了一個下午就算完成!

當天晚上想請同事A讓我週二先回台看傷
但是話還沒說出來 馬上連聲拒絕
說什麼她好不容易爭取到可以提前回去的機會
說什麼她也不會放棄
要我別和她商量 要商量就找台北大老商量
媽的 現在想起來還是一肚子氣
後來當場就打電話回TPE給大老
表明我要提前回TW的原因與想法
可大老後來的結論是 在YN找最好的醫院、最好的醫生
能在YN治療就不要回TPE
聽完之後 心裡更悶
但想說算了 隔天還是要換藥
就先照老大的說法吧!

隔天,YN最好的醫院的醫生說:
『已經過了黃金七小時,我們沒有辦法!』
叫我們去軍醫院
說是治療手傷最好的醫院
去了之後醫生說這個沒辦法,要截肢!
聽到截肢兩個字當場嚎啕大哭我要回家!
就算要截肢我也要回TW截肢!
所以不管TW大老怎麼說,
CN的副總當場幫忙找機位
而我就火速回到宿舍 隨便收拾一箱行李就衝到機場準備候補機位
副總夫人和她表妹就陪我一起去機場
候補到機位,當天下午就飛到香港、轉機回TW
一回到TW,二話不說先衝到醫院掛急診
醫生說 這不需要截肢啊!
只要把手縫在肚子上長肉,之後一個月再把肉縫起來就好了
不過需要住院開刀
但是當時沒病床,所以就隔天在進去醫院辦理住院手續
餓了一整天之後,主治醫生終於要來開刀了
他說 手指根本不需要縫在肚子上
從中指下面翻一塊皮往上縫就行了

所以 現在就是右手中指縫了十多針、包起來
至於公司的態度
請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