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8/14是個很奇妙的日子,
聽說是有颱風即將來襲,
可是那一天的我....在香港!

第一次在颱風前夕出國,
也是第一次自己、不和熟人一起的出國旅行
以前去香港都只有在機場轉機而已,
會逛的也只有機場的免稅商店,
這一次,我可是好好的走了香港一趟咧!

到了香港發現自己下榻的飯店,
竟然EMIRATES在香港招考FA,
或許姊姊以前是FA的關係吧.....
也或許自己對自己的英文一直超沒自信,
雖然讀的是英文系,但畢業的時候卻也堅定自己的信念~
『絕對不做任何和英文有關的工作!』
所以一直都沒有想當FA的想法!
直到最近,也許是因為工作的磨練吧.....
漸漸的對自己的英文有了信心,
再加上電視劇喚醒了我心中深處想飛的念頭,
所以就特別注意相關的考試訊息!
無奈有很多公司都因為自己年齡超齡的關係無法報考,
而EMIRATES是還蠻符合我想法的航空公司,
所以就興起了報考的念頭!
恰巧8/14在香港有個招募的活動,
就決定朝自己的夢想飛行!

考試的過程很刺激....
當場就知道自己下一關有沒有過,
第一關是ONE BY ONE INTERVIEW,
在現場三四百人中,如何讓主考官願意在短短的三分鐘中決定讓你進入下一關,
我想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幸運的是通過第一關,隔天繼續進行第二關的考驗!
第二關先考筆試,題目不難啦...
和以前考試比起來是還算簡單!
比較辛苦的是英文作文,因為沒有帶橡皮擦或力可白,
整張考卷塗的亂七八糟,實在是相當醜....
自己看了都不滿意!
然後就是GROUP DISCUSSION,
分成10-12位一組進行小組討論,
考官會在旁邊觀察每個人的討論情況,
順便瞭解大家的英文程度吧!
至於FINAL考什麼啊
呵呵!因為沒進到FINAL,所以不知道!

不過多了這次的經驗,
讓我自己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又有了更進一步的信心!
果真以前真是庸人自擾,
自己胡思亂想困住自己!
同時也讓自己更加的獨立!
雖然剛到的一兩天,還是只敢一個人在HOTEL附近閒晃,
因為超級路痴的我深怕迷路,
可是到後來幾天,我就可以自己帶著地圖、坐地鐵去逛街囉!
現在想想自己真是厲害!

第一次考試沒有錄取,但是也算是經驗難得!
所以決定再給自己第二次機會,如果第二次還是沒有錄取,
那麼就當作是自己人生中一段美麗的經驗吧!

我對我自己說:
還是要努力唷!
如果努力過後沒有成功,這樣也不會遺憾!
不要讓自己遺憾唷!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