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的年齡越大,記憶力也是越來越衰退,
我想~真應該好好記錄一下,
目前這個緊張又充滿刺激的生活!



研究所開課至今,莫名其妙也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
從以前孤狗一下他人就讀研究所的經驗就知道不會太輕鬆,
實際的經驗也如同先前的瞭解一般,倒也無啥出入!
反正就是一直做報告、上台導讀、上課提問互動、再做報告、上台導讀、上課提問互動......一直進入這樣的迴圈!
先前沒有寫文章的原因,最主要的就是一直在趕報告趕報告趕報告!
先從開課第一天談起好了!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9/22開學,
照例是選幹部和各科的科代,
幹部從小學就開始選,也沒啥意外,
只是從小就是數學白痴的我竟然被選當總務,
當場就是三個字---很想死----
至於科代就是比較妙的事情了!
每門課都有三個老師,所以本學期的三門課就有九個科代,
反正不當幹部就要當科代,反正都輪的到,
只希望我這個數學白痴的總務以後不要賠太兇就好了!

本學期修三門課,感覺是還好,
原本以為很輕鬆,沒想到一門課有三個老師一起上課,
不知道是為了讓百忙得教授們可以不用找代課,
還是要讓我們這些辛苦的在職生多吸收不同面像的東西,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上課~不就是這麼一回事ㄇㄟ!
但是後來證明,我真的太天真了!
開學當天所有老師就來個下馬威,

開學第一天,當然是每個老師的課程簡介,
外加學長姊們為我們舉辦的迎新聚會,
簡介下來幾乎每個老師都要做報告、上台報告,
分組討論報告是勢在必行!
然而,怎麼分組就是一門大學問了!
原本已經找好坐在四周的同學分好組了,
可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真是無敵有道理,
因為同學一句話,就把原本找好的組打散.........
分組的方式也是一個妙~
依照工作性質全體打散。
反正又是那句老話,既來之則安之!
當時心中的想法是反正要是分到會擺爛的同學,
頂多就是下學期不要和他們一組就好了的鴕鳥心情~
平時有在燒香,果真遇到的同學都還不賴,
挖哈哈!這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
只是一開學就來一堆報告也完全超乎預期!

當一個禮拜要趕出三個報告的時候,
還覺得媽呀!這怎麼可能做的到!
不過我果真小看人的潛能,
壓力果真會激發潛力.........
當那個焦頭爛額的一週三個報告的時間過去之後,
原本以為自己一定死定的一週過去了,
自己不但沒死還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活的很好的時候,
就覺得這麼難的事情都讓老娘撐過去了,未來也沒在怕的!
後來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一個禮拜做三個報告都過了,老娘沒在怕啦!』
哈哈......但是果真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因為馬上一個禮拜四個報告五個報告(因為又加了一個期中報告)日子就在不遠的將來,
難道老天要這樣一直激發我的潛力嗎?

還好本週和下週總共有三個研討會,
研討會就是做報告的好時光,
目前兩個研討會完畢之後,我已經完成兩個報告了~
剩下的兩個報告,預計下週研討會解決一個,
然後剩下一個深度訪談的報告,訪問一下公司同事之後就可以解決了,
好像也沒這麼困難....
接著要擔心的就是明年此時的論文提交,
而我要研究的方向、主題和未來的老闆在哪都還不知道,
這反而是讓我比較焦慮的地方!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既來之則安之~
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
『去他的萬一,豁出去的人無敵』
衝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