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很在行的事情!
自從聯考失利,經歷過重考的歷練之後,
也就更堅定了這個事實!

其實離開手語的環境已經將近年餘了吧
手語就和一般外語一樣
不常用可是會忘光光的
本來不想去考的
可是媽媽一直歲歲唸說都學這麼久了
不去考他一下好像真說不過去
所以只好乖乖去報考
心理已經打定主意
就這麼一次經驗吧!
如果沒考上,明年也別想讓我再掏出報名費!
畢竟現在的工作和手語可是一點相關都沒有!
考筆試的時候,也沒多認真在K書
考前一兩個小時,借Carrie的資料來看看
那時候心理還想說大家怎麼都這麼小氣
有題庫都不願意公開
還說SH是一個大家庭咧

不過因為對考試沒有很在意,所以也不太會CARE啦

還記得去年接到筆試成績單的時候
是媽媽幫我拆的
因為那時候還在CN YN
知道自己通過筆試的消息倒也沒多大興奮
只是煩惱到時候要考術科 但是老闆不放我回去考試怎麼辦
沒想到術科考試一拖就半年
我也從YN回到TW

直到上個月說7月6日要考術科
才真正開始抖了起來
SH集訓的時候正逢爸爸住院
勉強參加了一次
只覺得自己的手語已經退步到不能再退步的階段了
那時候就想 不要浪費報名費吧
好歹去把術科考完再說
所以當天就和公司請了一天的病假去考試囉

從來沒有一次考試是這麼輕鬆的
當考場大家都努力在練習手語對話的時候
我竟然在看報紙..聊天
直到真的準備要進入考場的那一剎那
才開始緊張起來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第一關 口語翻手語
簡單的說 就是把一般人說話用手語翻譯出來
內容兩段都還蠻生活化的 輕鬆解決
也讓自己緊張的心情安定下來
第二關 手語翻口語
就是看聾人的手語翻譯成國語
這關就很難了
專有名詞一大堆 切
第三關 手語口語雙向翻譯
就是一段內容有口語 也有手語
說話的時候就翻譯成手語 看到手語就翻譯成口語
這段更多專有名詞 感覺更難了
不過因為是最後一關 想到考完就結束了
心情也輕鬆不少

等到考完試後和朋友一起討論
才發現自己應該是緊張到語無倫次的地步了
再考第二關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連名字都翻譯錯
頓時覺得應該是考不上了
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 就不把成績結果放在心上
直到今天 突然被告知可以上網查成績了
又開始緊張起來
該死的五秒鐘
顯示結果是




哈哈
想來想去還是只能歸咎於運氣好吧!

原來放輕鬆 別給自己壓力
反而會表現的比較好唷
呵呵
那麼以後我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